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拾步青春—大手拉小手,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与退休二支部琉璃庙小学共建活动

 2015-04-27   选择字号:  

  

四月芳菲,尽显春之色彩,在这万物复苏之际,应琉璃庙小学邀请,离退休二支部的老教师们以及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的同学们一同对其进行了回访。我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副主任徐延春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清晨八点,离退休二支部老师和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的同学们便在出版社门前集合完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跋涉到达了位于怀柔区的琉璃庙小学。途中,老教师们与支部同学就学业、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提出了许多建议。

十点左右,在琉璃庙小学的操场上,全校98名小学生与同学们见面,正式开始了此次“大手拉小手”的共建活动。

首先琉璃庙小学刘建军校长对离退休二支部老教师和学生支部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达了希望孩子们通过共建取得长足发展的热切期盼。接下来,我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对小学过去几年来的发展做出了高度的评价。

在简短的开幕之后,22个孩子们手举带有支部同学名字的纸板,分别与支部同学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今后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在学业上,相信支部的同学们都会及时、热情地给予这些孩子们以无私的帮助。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中,琉璃庙小学的孩子们热情地领着我们参观了小学的教室、机房、音乐、美术教室等教学设施,钢琴兴趣班的孩子们还为我们完整地弹奏了好几首钢琴曲,美术班的孩子们展示他们多幅在市级比赛中获奖作品……看到孩子们平常的学习成果大家感到欣慰,琉璃庙小学的教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近中午,支部同学与小学的孩子们集中在大会议室中,对孩子们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交谈十分愉快,同学们真正像在对待自己弟弟妹妹一样的把自己所了解的毫无保留的讲给他们。

活动期间,离退休二支部的老教师们还与琉璃庙小学刘校长、马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两方都非常赞同琉璃庙小学“聚精会神搞教育”的工作理念。学生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教育事业是培育花朵最重要的工作,而老师们则更是教育事业中的关键。只有“聚精会神”,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教育中,才能完成教师的使命,为祖国培养出优秀的下一代。相信这也是千千万万教师共同的梦想。

中午,老师、同学、孩子们在小学的食堂里共进午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孩子们的感情无疑又加深了一步。

在接近一天的活动中,支部同学都与自己拉手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离别之际,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我们送到校门口,支部同学也都热情地邀请孩子们再次来到贸大,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帮助让这些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发展。

经历这次“大手拉小手”的活动,支部同学与山区的孩子们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山区的孩子多了一条接触外边世界的通道,而支部同学的身上都多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退休二支部的老师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对这项活动给予关怀和协助。希望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能带孩子们走出山区,来到更广阔的世界。(退休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