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梦启航·琉璃庙小学——记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共建活动

 2015-04-09   选择字号:  

  

十二月伊始,连续多天的雾霾消失殆尽,在美好的蓝天下,琉璃庙小学的师生代表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

一大早,离退休二支部的老教师们以及信息学院一支部的同学便到达了博学1415会议室,一起将会议室做了简单的布置。

九点一刻,琉璃庙小学的刘建军校长、老师代表和二十位可爱的孩子们抵达我校,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并与离退休二支部老教师们和信息学院一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一个简短温馨的交流会。

我校关工委主任、原校长孙维炎为琉璃庙小学的师生们简单介绍了我校历史,表达了对琉璃庙小学学生的美好希冀,也对本次共建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孙老精彩的讲话之后,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老师也对远道而来的琉璃庙小学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感谢。巩书记的讲话富有亲和力,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倍感温暖。

接下来,琉璃庙小学的刘建军校长为我们讲述了琉璃庙小学致力于让学生躬行实践以获取真知的办学理念,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孩子们更高的期望。话语中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他对于琉璃庙那九十余位同学的真挚情感。

在交流会的最后,离退休二支部的老教师们跟琉璃庙小学的同学们作了简短而亲切的交流,让孩子们初步地了解了大学的生活,而老教师们也感受到了下一代蓬勃的朝气与活力,相信这会是我们共同的宝贵回忆。

交流会结束之后,小学生们被分成四组,每一组由支部的两位同学负责,在离退休二支部各位老教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我校的体育馆和图书馆。

在图书馆,一支部的同学们带着孩子们参观了图书检索系统以及一层的藏书,孩子们在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第一次感受到了大学里浓郁的人文气息和学术氛围。

临近正午,一支部的同学们带领琉璃庙小学的师生前往学校的一食堂三层进行午餐。在温馨的午饭时间里,这些大孩子和小孩子们的心无疑是更近了许多。

在结束了游览之后,琉璃庙小学的师生们跟随退休二支部的老师和学生一支部的同学来到了宁远楼,在教室里开展了趣味活动。

活动期间,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退休二支部委员黄震华为活动致辞,表达了对琉璃庙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并且表达了对于孩子们的殷切期望。

学生一支部党员冯涛代表信息学院和支部致辞,对上午的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简要介绍了下午的活动流程,并对上次前往琉璃庙小学的交流活动作了简要回顾,也祝愿同学们有一个难忘的回忆。

随后,一支部的同学们向琉璃庙小学的师生们展示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给大家播放了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节选—— 《当幸福来敲门》,意在让孩子们明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在活动最后,一支部的同学们制作了让孩子们写上自己梦想的涂鸦墙,小小的涂鸦墙承载了孩子们大大的梦想,而他们的梦想也由此启航。

离别之际,琉璃庙小学的孩子们和退休二支部的老师和信息学院一支部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交换了明信片,并互相写下了满是祝福的话语,字里行间透露出真挚的情感。

最后,希望在十年之后,或者是不远的将来,我们都能以贸大校友的身份再次相聚,共话当年的情谊。(退休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