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汇新楼支部与共建学生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2015-03-27   选择字号:  

  

317中午,汇新楼党支部与共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今年两会精神。汇新楼支部老党员贾怀勤教授以自己学习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和认识,用ppt形式图文并茂的向与会老少党员解读“两会”精神。

贾怀勤教授首先用一副对联来引出解读报告的主题。

贾怀勤教授归纳报告有三大亮点。一是报告篇章结构的变化,由老三块转变成新六块,形式的变化体现了内容重点的突出;二是中国制造2025”引领中国制造业在继续完成工业化、信息化的同时,向智能化迈进;三是以主动对外开放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权。
教授指出,国家既要考虑当前钱如何花,即解决好公平分配的问题,也要考虑长远如何赢得竞争优势,挣更多的钱。否则,发展是不可持续的,提高生活水准没有后劲保障。

教授的报告,使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报告会结束后,汇新楼支部书记朱忠田向支部党员传达了离退休分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和离退休处2015年主要事项安排,就支部本学期学习、活动计划向与会党员进行了说明。支部宣传委员秦俊向党员们解读了离退休分党委《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和离退休分党委《2015年关于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现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汇新楼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