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二里沟党支部学习“七一”讲话

 2011-11-14   选择字号:  

  

    1110上午九时,二里沟党支部借五矿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并邀请党外同志列席。会上,陈淑美同志传达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有关安排,并就最近一段时间支部所做的工作做了小结。特别表扬了一些年迈多病的老同志,如沈蓂华老师作为一个老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

    这次会议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共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支部书记李席华同志率先向同志们读了自己学习“讲话”和“决定”的体会:通过学习、感到十分亲切,结合我们党几十年来的革命和执政经历,深切的为我们国家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前景二感到振奋;同时也为我们面临的“四大危险”而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就我们自身来谈要力争做到在思想上老而不衰,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会上,同志们对中共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决定中提出的“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的精辟论述,表示坚决认同。结合当前一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扭曲的现实问题,深切的感到中央的决定非常切中时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具有紧迫的现实意义,我们高等学校是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阵地。应该认真的思考自身的工作,与中央的决定相对照、找出差距、制定措施、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目前社会上出现各种令人困惑甚至令人非常不满的负面现象,同志们认为,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去面对和认识?如有可能聘请一些政治思想水平较高又具有实事求是精神的的专家学者作些辅导报告,以提高大家的认识水平。

 

 

 

 

                                                           二里沟党支部

 

                                                         201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