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英语学院2010级学生党员参加学校新老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2011-10-20   选择字号:  

  

 

2011年10月8日,在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大力组织下,我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8名学生党员参加了结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香山的双清别墅。

 


上午8点,各党支部准时从学校出发。到达香山后,参观活动按照党支部分开进行。英语学院对接的是芍药居党支部。在带队老师的安排下,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和一至两名老党员结成对子,共同参观学习。


在集体合影后,芍药居党支部开始进行参观。在爬山过程中,学生党员主动搀扶老党员,并和老党员进行交流沟通。离退休的老党员中,有不少曾经是外经贸大学的优秀教师,即使离开讲台多年,面对学生党员的提问,他们总是能够热情而耐心的解答。


到达双清别墅后,新老党员共同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老党员主动为新党员进行解说,仔细向学生党员讲述相关党史。学生党员兴致很高,认真听,仔细记,并不时和老党员进行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集体参观结束后,芍药居党支部进行了自由活动,学生党员也对老党员有了更多了解。在老党员中间,有老师曾与癌症顽强抗争,有老师年逾八旬却依然精神矍铄。无论他们有过怎样的经历,现在都对生活抱着十分认真乐观的态度。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生党员。


一个上午的参观虽然短暂,但是通过这样一个新老共建的活动,可以更好的将党的优良传统传递给下一代,用老党员的精神鼓舞新党员,不断增强我校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从而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文章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