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2009级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共建活动之一 :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2011-10-20   选择字号:  

  

9月8日,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 经贸学院2009级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了到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的共建活动。离退休老干部和经贸学院2009级的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中国电影博物馆内设有20个展厅,介绍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电影电影科技博览。另有临时展厅、报告厅、多功能厅和放映厅。

老党员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中国博物馆内的展览区。展览区由“电影的发明”、“中国电影的诞生和早期发展”、“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国电影”、“新中国电影的创建与发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中国电影”、“美术电影”、“儿童电影”、“科学教育电影、译制电影、新闻纪录电影”、“香港、澳门地区电影”、“台湾地区电影”10个展厅组成。

在参观过程中,新老党员共同欣赏、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老党员们认认真真地为介绍革命战争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电影内容、时代背景,使同学们对中国以前的历史尤其是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多的认识;同学们也兴致浓厚地为老党员们讲解现代电影的一些新要素、拍摄技术以及最新的3D技术等等。在整个参观过程中,队伍中有说有笑、气氛融洽活泼。

随后,新老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到影厅观看了电影《张鸣歧》。该电影讲述了张鸣歧在锦州市任职市委书记的7个半月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因公殉职的故事。观影后大家热烈讨论自己的心得体会,相互交流,敬仰这位鞠躬尽瘁、为了人民奉献一切的人民公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应有的责任和觉悟。

经贸学院2009级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的此次共建活动,增进了老党员和同学们的交流与学习,为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和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文章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