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积极参加老少支部共建 同观焦庄户抗战遗址

 2011-08-31   选择字号:  

  

积极参加老少支部共建

同观焦庄户抗战遗址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了发挥离退休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互补优势,加强对党的历史的认知与理解,我校离退休处望京二支部与我院2009级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对共建。2011522日,2009级党支部10多名学生党员和望京第二党支部老党员一起前往参观焦庄户抗战遗址。

   抵达焦庄地道战遗址后,支部党员合影留念并依次参观了焦庄地道遗址。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咬牙切齿,对广大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智慧和发挥的重大作用和感到钦佩。

参观焦庄户抗战遗址后,老少党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讨论如何在今天更好地将革命精神和当代大学精神结合起来。对外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许书记还亲切地询问了在场学生党员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学生党员也把大学生活中的疑惑与问题反映给老党员同志,并得到了老党员同志的关心与解决建议。午饭完毕,全体党员又赶至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大家对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的高标准赛场高度赞叹。

红色精神历久而弥新,并在新时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焦庄户抗战遗址及水上奥林匹克公园的参观学习,为老少党员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让每一位党员尤其是新一代学生党员受益匪浅。

 

 

金融学院09级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