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离退休和平里党支部与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2011-08-31   选择字号:  

  

离退休和平里党支部与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415下午,在博学楼813会议室,离退休处分党委和平里党支部与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老少支部结对共建见面会。会议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和平里支部书记王家祥、支委和党员陈泉源、吴金芳、李鹏鸣同志;保险学院一、二学生支部书记汝鲁恒、申爱华及十余名学生党员代表。

郭岩海书记说: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和内容,发挥离退休老党员、老教授、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力优势,关心大学生健康成长,分党委决定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与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老少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达到互帮互学,共同促进,相互受益,协调发展的目的,从而加强老少党支部建设。

和平里党支部书记王家祥介绍说:根据分党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经过支委会研究,通过本支部党员、原保险学院院办主任李鹏鸣同志牵线搭桥,与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申爱华老师沟通,达成共建意愿。我们党支部既有1940年参军入党的老党员、老八路;也有与学校一起成长并在学校工作、生活60个年头的原校领导;既有学科的创建人、带头人和著名教授,还有辛勤耕耘的园丁、干部和职工。他们都有一颗热爱国家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的心,希望通过结对共建活动使老同志晚年生活丰富多彩,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学生在校期间学业有成,健康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

学生二支部书记申爱华同志说:听到结对共建的消息后,我们向院领导做了汇报,他们很支持,我们在学生党员中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家一致赞成开展老少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学校老党员、老教授、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的历史、学校的发展史的见证人;他们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深厚的学术造诣,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围绕“学习”和“服务”的理念,我们研究了五项共建活动方案,长期坚持,共同受益。

老同志和学生党员代表也纷纷发言,陈泉源同志说,我到学校学习工作已经60个年头了,不管是在职时还是退休后,不管对儿孙们还是同学们,我一直关心两个问题,一个是学习问题,如何学,要学业有成;一个是成长问题,如何做人,要成为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支部说了“共建”的事,我支持,我参加,同学们朝气蓬勃,我要向年青人学习。吴金芳同志说:我1961年考入贸大,本科学了五年,从英语学院退休的。”她讲述了自己1961年入校刻苦学习,毕业后留校,教基础英语,边自学边教书的经历,以及出国作访问学者,不被金钱诱惑,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中国人的人格的事例。学生党员代表表示,他们听了老同志的发言,很震撼,很感动,很受教育。

会上,老少支部共同确定了本学期围绕建党90周年、校庆60周年为内容的共建活动项目。

 

                                和平里党支部

                                201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