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芍药居党支部与英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2011-08-31   选择字号:  

  

芍药居党支部与英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六月十六日晚,在英语学院会议室,芍药居党支部接受学院党组织委托,与该院共建2010级学生党支部被发展的4名同学谈话,4名同学是张开阳、陈琳、付颖杰、刘红。我支部派出高联京、张宝华、高东元、阎淑玲、练小平5名代表做谈话人。校关工委孙维炎主任参加了谈话会。会议从晚六时半开始至七时半结束,历时一个小时。

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王宇航主持。相互间进行介绍认识。考虑到学生期末学习繁忙,谈话以集体座谈,相互交流,相互感悟的方式进行。首先4名发展对象相继发言,谈对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和认识,并对入党动机进行阐述,从她们的档案材料和所谈认识,可以看出她们对党的认识较为深刻,要求入党迫切。她们都是在高中学习阶段就写了入党申请书,多次写思想汇报,写的认真恳切。

学生发言后,谈话人相继发言,以自己切身经历,谈对党的认识和体会,语重心长。内容归纳如下:

一.      首先对她们积极靠拢组织,要求进步,表示肯定,对她们在建党90周年之际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

二.      正确认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入党既是荣誉也是挑战,敢不敢承担到一线工作,是一个考验。

三.      现代青年处在科学进步时代,竞争激烈,学习方法和学习手段的先进,促使了他们的信息量大,知识面广,这是好的方面。但也存在着浮躁情绪,急功近利,频频跳槽换岗的现象,应该调整自己,符合实际。

四.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祖国的需要就是自己的志愿(当时国家包分配),这一精神,当今怎样发扬,值得思考。

五.      老同志已离岗退休,但共产党员身份不能退,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六.      世界动荡的根源是美国。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提高鉴别力。坚持立国之本的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

之后,四名发展对象谈了感受,有如下几点:

一.      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促进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二.      入党后,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发扬奉献精神。

三.      牢记父母、长辈教诲,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做一个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

四.      今后深刻理解党章内涵,勇于承担责任,克服浮躁,摒弃功利,接受挑战。

最后,孙维炎主任做总结发言。首先对4名同学表示祝贺。接着讲了国际国内形势,国际形势斗争激烈复杂,世界上坚持社会主义的国家不多了,但中国共产党坚持了下来,并且得到了长足发展。

老同志要关心下一代,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信念,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最后,强调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也会影响到国内。党内也还存在腐败现象,要把认识落实到行动上,克服浮躁情绪,按党的章程办事,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

张宝华老师住在校外,眼睛不太好,特别是晚上更显突出,看不清障碍物。为参加这次活动,克服困难,下午提前来到学校,准备活动完乘出租车回家,他的这种精神使所有人受到感动。会议结束后,英语学院党支部派一名学生送他回家,他一再坚持送到路边坐上车就可以了。融融之情 ,不经意间增加了谈话会的效果。

 

 

 

芍药居党支部

高东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