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次热烈的讨论会——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11-08-31   选择字号:  

  

一次热烈的讨论会

——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根据我们两个支部共同制定的本学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327日下午3:00在博学楼1404-1405会议室进行。会议的内容是“关于两会的探讨”。 6位老同志代表和学生支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约30多人参加。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校长亲临指导,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任磊同志主持。学生党员们热烈发言,大家围绕着房改问题、教育与就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与学生们密切相关的就业问题,孙校长、黄震华等老党员在发言中列举了许多实际例子告诉大家,大学生要端正思想,打好知识基础,择业不能只追求高薪和条件优越的岗位,把立志作好接班人的理想落实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要立志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自己的智慧贡献给祖国的建设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教导同学们有了正确的指导思想,就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在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同时,也一定会得到祖国和人民的信任和肯定,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前途就会无限光明。黄震华同志还在发言中指导同学们说:我们学校是涉外学校,让留学生对当代中国加深了解,同学们可以担任“民间大使”的角色……通过这样的交流,既可以让他们了解我们,同时还可以提高你们外语水平和表达能力。大家一致拥护党和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把反腐倡廉作为重要的任务。

孙维炎老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老少支部共建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

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发言热烈、思考深入,不知不觉之间已有两个半小时。会后老同志与青年学生都表示,会议时间虽较长,但收获很多!

 

退休二支部

201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