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青春党颂,烈火如歌》6.12日2010级党支部白璐莹演讲稿

 2011-08-22   选择字号:  

  

《青春党颂,烈火如歌》

6.122010级党支部白璐莹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党支部同志、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学校离退休人员第三党支部的老党员、老教师和我们商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很高兴站在这里与大家交流,我发言的题目是《青春党颂,烈火如歌》。

首先请允许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国际商学院2010级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现任市场营销二班班长,名叫白璐莹。今天有机会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向大家说说我对党的认识及对自身和党支部的一些感受,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

20117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纪念日。90年来我们伟大的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走过艰苦奋斗的道路。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17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中国的出路在哪儿?人民的希望又在哪里?漫漫长夜里,人们盼望着、等待着。
终于,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党领导全中国人民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穿越二万五千里长征;坚持八年抗战,打败日本法西斯;奏响三大战役的凯歌.在血与火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广阔胸怀,引领各族人民,团结各界人士,在血雨腥风中,终于写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辉煌篇章!
蓦然回首,90年的烽火历程,90年的风风雨雨,90年的辉煌业绩,早已成了不辩的真理,响彻九州大地.
    90年的风雨历程,90年的心酸坎坷,90年我们历经风雨,创造出了现在的新中国!
有一种疼痛,能够让心颤抖,有一种疼痛,能够让民族战斗,也有一种疼痛,能过让我们永远不会忘怀。
  华夏五千年的历史在1900528危在旦夕。八国联军进驻北京,火烧圆明园、签订南京条约、马关条约令每个中国人寒心。当中国人团结一心,抵抗外国的侵入时,而又使人敬佩,令我震撼。有人说,东方的大地上黄金遍布;也有人说,中国的大地上珠翠满地。可是,谁看到了中华大地上那民族的鲜血?又有谁知道中国的土地之所以丰饶是因为大地的恩赐,是因为祖祖辈辈血汗滴落的报偿。
90年的奋斗,90年的求索,90年的沧桑,90年的巨变,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我们奋斗的前方.
90年风云变幻,9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是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90年成功的真谛。
很幸运而光荣地,我在20107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盼望着七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这是一种光荣的使命感。通过不断地学习,我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条件等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懂得了怎样做一名共产党员。在实际生活中,我深知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定要在群体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党员的一言一行普通同学们都是看在眼里的。通过严格要求自己,我发现觉悟和热情是在一件件的小事中培养起来的,从自身来说,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考虑到他人,照顾到他人,虽然有时会牺牲自己的利益,但是却给自己的内心带来快乐,也为党员这个先进群体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说到党员的先进集体,离我最近的就是我们的2010级党支部了,这是一个让人感动和温暖的集体。在党支部书记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军训期间便彼此熟悉起来,召开了第一次支部会议;回到学校后我们在每月召开党支部会议的同时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支部活动。今天我们又开展老少党支部共建,这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可以从老党员身上学到许多优秀的品质,获得宝贵的经验和财富,使我们打好人生成长基础,成为将来国家栋梁之才。
燃烧的激情,昭示着青春的年华,缤纷的季节,鼓舞着奋进的脚步。雨涤青松,春华秋实,团徽闪耀夺目的光芒,赤诚书写未来的诗篇。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共产主义的高尚信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迎接中国共产党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