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退一支部】2011年工作计划

 2011-07-13   选择字号:  

  

     根据处分党委今年工作计划精神,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在开展建党90周年、校庆60周年、校工关委20周年等中心工作,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如下:

一、     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抓好政治学习作为支部头等大事,作为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的动力。

1、         学习内容大体分为两方面:

一是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包括继续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十一届全国人大、政协四次会议精神,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等。

二是在学习党章基础上,学好两个文件:

中共普通加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我处分党委下发党支部工作细则。

另外,在建党90周年活动期间,将会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文件,当时再安排学习。

2、         学习方法:

学习文件以自学为主,支部要及时了解学习情况,掌握党员学习的进度、难点及心得体会。

支部组织学习交流。

支委会成员在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学校及处组织的参观、报告会、交流会等活动。

二、     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党和国家及学校重大事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效的各种活动,以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处分党委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受人员条件限制,只能申报基本额。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另作安排。

关于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去年9月份处分党委部署,我支部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本届支委会有决心和信心继续做好这一工作。

第一,   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要结合并围绕党、处和分党委的有关活动开展,落实好上级的指示和部署。

第二,   在建党90周年、校庆60周年各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唱红歌、摄影、书画展等活动,认真学习建党建国经验,尽情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自身体验,畅谈国家、学校、个人生活的变化,歌颂党领导我们取得的丰功伟绩,作为入党几十年的老党员更会感到光荣、自豪和幸福,从而激发更大的爱党爱国热情和革命斗志。人员退休,革命意志永不衰退。

第三,   鼓励党员积极参加校庆60周年庆祝活动,有条件的同志要参加学校征文活动,撰写纪念文章和回忆录,参加手工制作及书画摄影展,以作品表达心声。

三、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

(一)制定和认真执行会议制度:

1、支委会会议制度,每学期不少于三次。

2、支委会民主生活会制度,每年两次。

3、支部党员大会制度,每学期三次。内容:①党员民主生活会②学习交流③传达上级文件、指示④收缴党费及收入支出报告⑤订阅书报,组织文艺活动等。

(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

1、支部要带头发挥民主,支委会成员要有自我批评精神,遇事要勇于承担责任。

2、支委会做出的重大决议,要事先征求党员意见,有事与党员商量,做到集思广益。

(三)、关心群众生活

1、支部内高龄、重病者,支部要安排名单,重点联系、关心他们的疾苦和困难,并给于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向处和分党委反映他们的情况。

2、发动有能力的党员主动联系1至数名党外群众,支部要掌握联系名单并经常过问。

3、要把关心群众、联系群众作为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以便积累经验,为学校以支部为依托的行政划片管理摸索路子。

四、加强与处分党委、处行的联系

(一)及时传达上级指示、计划及文件精神

(二)及时并认真汇报支部工作情况、党员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三)反馈党外群众情况。做到有急事及时上报,一般情况半年反映一次。

(四)广泛收集群众对支部工作及对党员的意见,以便及时改进。

                

201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