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规章 >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在职党员联系离退休党支部暂行办法

 2013-11-29   选择字号:  

  

 

20139月修订)

 

 

 

 

  

 为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更好的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党员群众,根据离退休分党委党支部实际情况,建立在职党员干部联系离退休党支部的联络员制度,协助各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活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信息沟通工作,具体办法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要求,抓好党的建设,通过建立在职党员干部联系离退休党支部的联络员制度,积极探索离退休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推动离退休分党委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加强两项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职责

 

 

1.协助党支部制定工作计划,了解支部工作计划落实情况;

 

 

2.协助党支部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支部工作正常开展;

 

 

3.列席支部重要会议(如党支部换届大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党员群众座谈会等),参与重大问题的研究,监督各项民主制度的规范执行,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党员和群众思想工作;

 

 

4.协助党支部做好信息通报工作,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及时传达上级重要决定和工作部署,了解老同志生活状况和困难,解答老同志关心的问题。

 

 

5.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做好与联系党支部双向沟通工作,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及时传达上级重要决定和工作部署,汇报所在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2.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分析联系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所在基层党支部和分党委的决策提供依据。

 

 

3.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围绕分党委中心工作,扎实工作,积极探索,把基层党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4.离退休分党委将不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收集情况,研讨工作。

 

 

四、联络员分工:

 

 

郭岩海 联系:离休支部、望京一支部、小石桥支部、台基厂支部;

 

 

  洁 联系:退休四支部、望京二支部、天通苑支部;

 

 

沈思言 联系:退休一支部、二里沟支部、和平里支部;

 

 

  莹 联系:退休三支部、芍药居支部、西三旗支部;

 

 

崔宁宁 联系:退休二支部、麦子店支部、汇新楼支部。

 

 

以上分工每两年可作调整。

 

 

 

 

 

 

 

 

                                        离退休分党委

 

 

2013

96